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 > 正文

高校聯舉辦慶祝國慶69周年暨新屆就職典禮

2018-10-12

李常盛膺任會長 譚鐵牛主禮 逾1000嘉賓校友聚首同慶

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慶祝國慶六十九周年暨第八屆理事會、主席團、監事會就職典禮日前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邀得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中聯辦教科部部長李魯,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外交部駐港公署國際部主任王琪,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港區人大代表、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港區人大代表、香港中華總商會常務會董顏寶鈴,港區人大代表、高校聯常務副會長蔡毅,全國政協委員、福建商會監事長林銘森,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煥炎,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福建業林大學黨委書記嚴金靜,福建省教育廳副廳長劉平,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李應生,中國工程院院士、高校聯名譽會長陳清泉等出席主禮,共同見證新一屆就職,來自學校慶賀團、各界友好、社會賢達、高等院校校友逾1000人聚首暢敘友誼,場面歡慶熱鬧。

方方:加強會務建設 為校友提供堅強廣闊平台

該會上任理事會會長、現任監事會監事長方方致詞表示,高校聯新屆會長李常盛、主席郭明華都是高校聯的元老,20多年來,一直是高校聯的靈魂人物,對高校聯不僅有心有情,更是出錢出力。在他們領導下,相信第八屆理事會、主席團和監事會將會繼續加強高校聯的會務建設。他指稱,高校聯要為校友們在聯絡感情、發展事業、參與社會、回饋母校方面提供堅強、廣闊而又有溫度的平台,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形式和交流管道,讓校友們感受到實實在在的溫暖和關愛。

李常盛:貢獻國家支持香港 把高校聯做大做強

新任理事會會長李常盛致詞表示,高校聯成立22年來,在歷屆會長的領導下成績非凡,團結凝聚校友,高等院校校友會團體會員已由10餘間增加到94間。居港校友逾20萬,人才鼎鼎,為社會貢獻良多。

他強調稱,習近平主席教導我們要四個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又教導我們要四個意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習主席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我們要熱愛祖國,要充分學習和認識當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和實踐,配合國家發展一帶一路的政策,共同為祖國做出貢獻!

 此外,還要大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反對一切違法行為,反對港獨、反對台獨,堅決支持政府取締港獨民族黨。高校聯作為一個龐大的群眾團體,要配合香港政府的施政方針,做好選舉工作、社會工作等等,為廣大社會大眾服務。

值此盛會,李常盛感謝校友和社會人士給予高校聯的支持和贊助。每年,高校聯都會透過各種校友活動,充分利用校友們廣闊的社會聯繫積極擴大隊伍,促進和幫助新的校友會成立。當前,高校聯要大力推動青年委員會和商務委員會的組織和工作,同時加強和擴大行業協會和事務委員會的工作,把高校聯做大做強,使之形成強大的一股社會力量。

譚鐵牛:團結內地及居港校友 發揮橋樑紐帶作用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致詞讚揚高校聯一直秉承愛國、愛港、愛校的宗旨,聯絡和團結內地高等院校在港校友會及居港校友,關注內地大學教育和經濟建設,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並努力為香港的穩定發展和祖國的統一昌盛作出貢獻,身為院士自己亦深感榮幸。他期望廣大校友繼續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與本地及海外精英一起,為社會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郭明華:全港校友團結一心 貢獻社會體現價值

主席團主席郭明華致謝詞表示,追求全港校友的大團結,貢獻社會,體現中國高校香港校友的社會價值是高校聯的重要使命。從校友們的身上,不僅看到高校聯的希望,也看到了香港明天的希望。期望大家繼續團結一心,為高校聯的繼續發展壯大,為香港的社會穩定與繁榮,作出校友們應盡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