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訪英華小學 倡青年全面成長

2018-10-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訪位於深水鶞滬^華小學,參觀學生進行課外活動的情況,並與教職員交流,了解該直資學校的教與學環境。林鄭月娥在校監曾昭群及校長林浣心陪同下參觀校園和觀看學生參加不同課外活動的情況,包括游泳、田徑、乒乓球、排球和舞蹈等活動,及學習英語朗誦、科學和視覺藝術的小組。

林鄭月娥隨後亦在禮堂觀賞管弦樂團、合唱團及中國鼓隊的表演。她欣悉該校十分茩咻P學全方位學習,為他們安排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同學們都樂在其中,而且在各範疇都表現優異,令她十分欣賞。

林鄭月娥說︰「本屆政府視教育的開支是對未來發展最有意義的投資,因此我在剛發表的第二份施政報告內,一如往年在教育範疇投放了可觀的新資源和提出多項新措施,進一步支持學校提升教育質素,包括向學校提供額外資源處理行政工作、教師職位全面學位化和就融合教育為學校提供常額教師職位和津貼等。」

不能側重學業成績

她強調,青少年的成長必須全面,不能側重學業成績,因此她在施政報告建議由2019/20學年起,每年撥款約9億元,向公營學校及直資學校發放全新、痡`的「全方位學習津貼」,鼓勵學校把學習空間從課室延展到其他環境,透過課外活動、實地考察和社會服務等,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拓寬視野和建立正面的價值觀,「我期望和教育界一同努力,為學生創造多元而且愉快的學習環境,讓他們全面和均衡地成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