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藝粹簡訊:「2018天地世界音樂節」啟幕 創新運用商業空間

2018-10-13
■格萊美獲獎者、美國口琴演奏家Sugar Blue在新天地演出。本報上海傳真■格萊美獲獎者、美國口琴演奏家Sugar Blue在新天地演出。本報上海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雪佛蘭2018天地世界音樂節」日前在中國新天地旗下7大項目揭幕,橫跨五大洲23個國家的29支音樂團隊登台亮相,用藝術驅動商業空間創新運用。

音樂節期間登場的29支音樂團隊,橫跨五大洲23個國家。其中,格萊美獲獎者、美國口琴演奏家Sugar Blue,世界級土耳其蘆笛演奏家Theodosii,阿塞拜疆木卡姆聲樂大師Gochag Askarov等享譽世界的國際重量級音樂家悉數登台。與此同時,表演者亦包含以跨國創新、融合演繹為亮點,專門為此次音樂節打造的中印傳統音樂家組合Fingerprints,集結中美Blue Grass領域傑出樂手的藍草樂隊等。

值得一提的是,音樂節亦積極為中國本土藝術團體、中國音樂新生力量,提供發展平台。「南派世界音樂」演繹者馬幫樂隊、基於蒙古民謠的迷幻搖滾組合圖利古爾、以潮汕南澳方言為特色的「海洋民謠」玩具船長、將蒙古音樂融入先鋒藝術搖滾的海青,皆是植根於中國,並逐漸在世界舞台嶄露頭角的世界音樂新聲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