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柏林24萬人遊行抗極右排外

2018-10-15
■遊行人士高舉標語牌,支持地中海難民救援任務。 法新社■遊行人士高舉標語牌,支持地中海難民救援任務。 法新社

德國柏林前日有團體發起「#unteilbar」(不可分割)示威活動,抗議反移民立場的極右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fD)近年掀起種族主義,令社會出現排外思潮,估計吸引逾24.2萬人參與。行動發言人哈特曼表示,他們早前估計只會有4萬人參與,認為遊行反應熱烈,他們「已取得成功」。

示威活動由不同領域的團體發起,包括多個協會、工會、政黨及國際特赦組織等人權組織。遊行人士高舉「搭建橋樑而非圍牆」、「不給納粹留有空間」、「聯合對抗種族主義」等標語牌,支持地中海難民救援任務。「#unteilbar」行動早前曾於漢堡和慕尼黑舉行,分別有數千人參與,並獲隸屬社會民主黨的外長馬斯支持。

德國東部城市開姆尼茨8月份有居民遭難民持刀襲擊,觸發極右團體和警方發生衝突,當地移民備受針對,警方拘捕6名極右分子。總理默克爾批評,AfD利用暴力抗議挑動社會緊張情緒。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