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0歲名校男生 橡筋繩上吊亡

2018-10-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疑患有「亞氏保加症」的10歲小五男生,前晚在荃灣灣景花園寓所突將自己反鎖房內,母親召來鎖匠開鎖,赫然揭發兒子已在房內用橡筋繩上吊昏迷,送院證實不治,家人驚悉噩耗傷心欲絕。

吊頸身亡男童姓鍾(10歲),生前在九龍區一間名校就讀,現場為灣景花園4座一單位。消息稱,男童與父母及5歲胞弟同住上址,數月前他突向家人說想自殺,又揚言要殺死家人,父母遂帶他往求診,懷疑患上「亞氏保加症」。

前日周末早上,事主返校參加課外活動後至下午5時回家即躲入睡房反鎖房門。

至當晚7時許,其姓梁(36歲)母親拍門良久無回應,大驚急召鎖匠協助開門,赫見兒子用橡筋繩在門後掛u上吊昏迷,慌忙解下及報警,惜男童經送仁濟醫院搶救無效證實不治。

由於現場並無遺書,警方正對事件原因展開調查,死因有待稍後驗屍確定。

「亞氏保加症」屬一種自閉症譜系發展障礙,患者一般智力正常,甚至較高,但在社交溝通和人際關係上出現障礙,性格固執和擁有狹窄的興趣。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 生命熱線:2382 0000

■ 向晴熱線:18288

■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