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部分綠營鐵票年底「不再投」

2018-10-15
■潘金英昨日遭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撤銷黨籍,但她說「不後悔」且不再留戀民進黨,將傾全力替國民黨韓國瑜助選高雄市長。 網上圖片■潘金英昨日遭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撤銷黨籍,但她說「不後悔」且不再留戀民進黨,將傾全力替國民黨韓國瑜助選高雄市長。 網上圖片

環保勞團議題都食言 蔡當局執政實績令人失望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民進黨在野時的理想與政見,深受環保、勞團、挺同等年輕族群青睞,助其登上全面執政寶座。然而民進黨執政兩年來,除搞砸能源議題,致環團政治理念轉彎,包含勞團都對其失信感到失望,「無論年底或2020,票都投不下去」。

「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台灣政治大學教授陳芳明表示,蔡英文當年競選時若沒有如此承諾,他不可能號召那麼多學生投票支持。陳芳明說,當今年「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公然說「這個會期婚姻平權『法案』,母湯勾欉啊(不要再弄了)」,就是民進黨背信的開始。他表示,他已71歲,身邊許多挺同的友人抱憾而終,人生沒有多少個4年能再被拖延,無論今年或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都不可能再投給違背諾言的民進黨。

薪資低過20年前

「蔡英文喊的勞動六大主張,第一個就是年總工時下降,但上台後卻先砍7天假。」台灣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召集人蘇子軒表示,光是賴清德持續聲稱勞工平均薪資快5萬(新台幣,下同,約合港幣1.3萬元),但「行政院主計總處」明明統計,2016年實質經常性薪資甚至低於20年前的3.78萬,顯示這個當局離百姓實際生活落差很遠。

蘇子軒表示,蔡英文當局執政後行為與政見背離,更嚴重的是不願再傾聽勞團的聲音,反而對工商團體很積極,主動邀請座談、聽取白皮書等。蘇表示,對這個藉民主之名、實為財團服務的政黨感到失望。

高雄百業蕭條

不僅綠營的票倉不願意支持民進黨,就連民進黨18年資深黨員潘金英,日前也公開力挺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也因此,潘金英昨日遭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撤銷黨籍,但她說「不後悔」且不再留戀民進黨,將傾全力替韓國瑜助選。

潘金英解釋為何「變色」,她哽咽提到,自己育有2名兒子,27歲老大長期北漂台中,月領4、5萬元新台幣,但身為北漂族的母親,不時得擔心孩子是否吃得飽、穿得暖,逢年過節買得到車票回家嗎?「這些當權者、高官、你們能夠了解體會嗎?」

她觀察到,這些年高雄百業蕭條、人才流失、租售滿街、低薪環境等,因此選擇力挺倡導高雄成為台灣首富的韓國瑜,希望他帶領高雄拚經濟,促銷農漁產品、招商引資、接軌國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