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京台專家業者聚焦養老產業合作

2018-10-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2018年京台養老人才交流會」近日在北京召開,來自北京和台灣的產業協會、行業協會、企業、高校,以及相關部門的近200人參加會議,聚焦養老人才,共促養老發展。

據悉,「2018年京台養老人才交流會」是北京市老齡協會今年引進台灣養老服務人才試點項目中的一項內容,主題為「京台攜手 合作共贏」。與會專家學者和業界代表,分別介紹了京台養老發展模式、產業發展現狀,圍繞養老人才的培養進行了深入交流。

主辦方表示,京台兩地在人口總量、老年人口比例等方面相似度高,在文化傳統、家庭結構和生活習慣等方面也有很多相似點。在養老服務方面,兩地優勢互補性很強,具有廣闊合作前景。

據統計,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60歲及以上戶籍老年人口為333.3萬人,佔戶籍人口總數的24.5%。近年來,北京市立足首都功能定位和人口老齡化發展趨勢,堅持及時、科學、綜合應對,明確了養老服務社會化、產業化發展方向,持續擴大服務供給,不斷提高服務質量,滿足老年人多樣化的養老服務需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