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青創賽平潭舉行

2018-10-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10月14至15日,以「創意平潭.創業圓夢」為主題的第三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福建福州市平潭縣舉行,逾百名兩岸嘉賓、青年創業者匯聚一堂、共話創新。台灣唯晶光明時代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果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惠合再生醫學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台灣團隊項目榮膺是次比賽的創業之星。

培養旅遊業VR人才

據悉,本次大賽參賽團隊通過介紹各自商業模式、團隊能力和在平潭落地計劃來爭取評委認可,加大獲得資本注入的機會。在15日大賽頒獎典禮後,包括平潭「雛鷹」基金在內的兩岸多隻基金將與各自看好的項目團隊進行接洽,並對在平潭落地發展的項目進行股權投資。此次入圍決賽的31個團隊多數已初具規模,其中台灣唯晶光明時代股份有限公司榮膺是次比賽創業之星第一名,其董事長詹承瀚受訪時表示,落地平潭是正確選擇。落地後,他們將與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平潭校區合作,培養VR方面的技術人才,為平潭旅遊產業打造特色VR產品。

台商擬籌創投基金

評委、台灣新光創投公司執行副總林冠仲表示,兩岸創業者特點不同,大陸創業者的路演內容更加豐富、項目也多以互聯網為主,而台灣創業者較為平實、更側重於發展實業。

據介紹,第三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由2018年兩岸大學生創客營、台灣海峽麒麟雙創大賽、平潭決賽暨項目投洽會和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等4個子活動賽事組成,通過「雄鷹」和「雛鷹」基金評估後的項目將有機會獲得資本注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