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經人語 > 正文

【政經人語】「瘋鴿」講公義 豬會上樹

2018-10-17

「瘋鴿」(許智腄^在立法會內公然搶手機、恰女仔,惡有惡報,終於被警方落案檢控,隨時會喪失「雙料」議員資格,又被民主黨「割席」,恐怕連黨籍都不保。可惜,「瘋鴿」死唔認錯,還厚顏無恥話,整件事(搶手機)「只為公義,不為個人」。作奸犯科之人,最善巧言令色。「瘋鴿」講公義,豬會上樹。

「瘋鴿」被起訴的三項罪行,其中「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最高可監禁5年。「瘋鴿」是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警方對其作出有關檢控,相信已掌握充分證據。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第一時間表示,民主黨紀律委員會將就「瘋鴿」「搶手機」一事重新展開聆訊。胡志偉特別提到,不會因許智萿漫x司而給予他任何形式的經濟支援。連其黨主席都不撐,可見「瘋鴿」入罪機會相當高。

「瘋鴿」粗暴無禮,欺凌女性,罪責難逃,犯眾憎,黨友離棄,有何公義可言?虧他好意思說,是為了對抗「政府派狗仔隊干預立法會運作」而「挺身阻止」。「瘋鴿」在立法會、區議會搶咪、撞人、搗亂會議秩序,乃家常便飯,他從來認為自己無做錯,只是為了「伸張公義」。做賊的人,又怎會自認是賊?

特首林鄭月娥提醒,君子動口不動手。「瘋鴿」應該收到啦,不要一朝到晚打荂u公義」的旗號,郁手郁腳,自暴其醜。

「瘋鴿」又說,會就處理事件的手法不當,向公眾負責及承擔。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在公眾心目中,最好的承擔,當然是認錯伏法。 ■楊正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