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浩天謀組「獨盟」 「保港」促禁離境

2018-10-20
■「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到政總示威,促請盡快為二十三條立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到政總示威,促請盡快為二十三條立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非法社團「香港民族黨」頭目陳浩天宣稱與亞洲各地的「獨」分子發起所謂「自由印太聯盟」,並擬於下周五(10月26日)舉行結盟大會。「保衛香港運動」約30名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外示威,要求保安局盡快禁止企圖與外地組織「結盟」的陳浩天離境,同時盡快開展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示威者昨日由金鐘港鐵站遊行至政府總部示威,沿途高呼「播獨分裂國家 快檢控陳浩天」、「勾結反華組織 禁陳浩天離境」、「港獨群魔亂舞 保安局快做洁v及「煽動仇恨國家 民族黨最惡毒」等口號,之後向保安局代表遞交請願信。

「保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特區政府已將「香港民族黨」列為非法組織,惟陳浩天仍然逍遙法外,更有媒體報道他暗地密謀於下周五與其他「反華」、「分裂主義」分子「結盟」,成立所謂的「自由印太聯盟」,以「圍堵中國」。

他表示,「保港運動」強烈要求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與律政司盡快依法對陳浩天提出檢控,更希望保安局不要姑息養奸和重蹈覆轍,讓陳浩天有機會離境勾結反華組織,甚至如「本土民主前線」的黃台仰一樣成功潛逃,「不希望他也成功荅顙咫H,令年輕人有樣學樣,使香港雞犬不寧。」

速為二十三條立法遏「獨」

參加示威活動的陳女士批評,陳浩天勾結外「獨」聯合反華,實際上等同叛國,希望特區政府以至保安局盡快將他繩之以法。

退休公務員吳先生在發言時強調,香港人希望可以安居樂業,促請保安局盡快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有市民亦表示認同,「現在就是立法的好時機,『港獨』已經咁猖獗,仲要等到幾時?」

「保港運動」強調,陳浩天與外地組織結盟已明顯違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相關規定,促請保安局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盡快進行二十三條立法工作,令「獨」人受到法律制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