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珠海】居民爭先探橋 口岸熱鬧非凡

2018-10-23

在大橋珠海口岸周邊,昨日已顯熱鬧非凡。前來大橋探營踩點的居民按捺不住激動心情,表示十分期待大橋通車,給港珠澳三地交通帶來極大便利,也帶來更多商業機會。

常年在廣東工作、如今又在中山享受退休生活的港人周先生夫婦,昨日一早和友人從中山趕到珠海。大橋開通後,對他們來說,回香港更方便了。「以前我們也坐船,但我太太不喜歡海上行船的顛簸。」周先生表示想實地了解大橋周邊交通設施,以方便今後選擇前往口岸的路線。

成合影留念勝地

來自湖南的鄒女士在珠海九洲港附近居住10餘年。大橋動工,她見證了第一批工程車進駐人工島;大橋建成,她也見到了最後一批工程車輛退場。其間,每次有家鄉客人過來珠海,她都會帶到大橋附近合影留念。「大橋就要通車了,對我來說十分特別。我先生是澳門人,今後,我們往來珠海和澳門又多了一個選擇。」

台商拉大隊觀光

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葉飛呈,昨日更帶了一個龐大的隊伍前來觀光大橋。他說,以前坐船去香港,需要70多分鐘,大橋通車後,只需要半小時就可抵達,十分方便。「大橋通車,令香港與珠江西岸聯繫更為緊密,讓香港的金融 、澳門的休閒旅遊、珠海的文化創意和旅遊業結合,三地融合及共同發展空間巨大。」■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珠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