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台辦哀悼遇難者 陸網友暖心慰同胞

2018-10-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據台媒報道,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造成18人罹難、逾百人受傷。事故發生後,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關切。國務院台辦、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負責人向此次事故中罹難的同胞表達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受傷同胞表達誠摯慰問。此外,截至昨日下午,新浪微博上「台灣火車出軌」的話題已被網友刷上熱搜,並顯示閱讀點擊1.5億人次,參與討論3.9萬。不少大陸網友發表暖心安慰,並鼓勵稱,「兩岸同心,願安好」。

微博話題點擊破1.5億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昨日發表慰問信,向台灣列車出軌事故傷亡鄉親同胞表達哀悼和慰問。慰問信裡寫道:「親愛的台灣鄉親同胞們:驚悉21日下午台鐵普悠瑪號在宜蘭發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居住在大陸的廣大台胞深感難過和不捨,正在密切關注救援、救治及善後處理進展,也願意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家人傷逝,痛在我心,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謹代表廣大大陸台胞,向遇難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難同胞親屬表示誠摯慰問,願受傷同胞早日康復。祈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台鐵翻覆事故一出,不僅引得政府部門及新聞媒體關注,大陸民眾也是頗為關切,「台灣火車出軌」的話題超越通常排位較為靠前的娛樂八卦,以點擊量破1.5億次登上熱搜榜。在參與微博討論的3.9萬名大陸網友的留言中,更是不乏暖心鼓勵的話語。他們表示,「祈禱傷亡不要再增加,死者安息,生者堅強」、「希望全力搶救傷員,早點公佈出軌原因」、「善良的台灣同胞們加油!天祐台灣!」、「兩岸同好,祝平安」、「願同胞安康,祈福」等。

此外,還有不少熱心的網友表示願意為此次災禍貢獻綿薄之力,「對台灣同胞的不幸遭遇,深感同情,若需幫助只管說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