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事故列車日本造 廠商股價跌逾7%

2018-10-23
■警方與台鐵人員鑽進車頭仔細搜證。 中央社■警方與台鐵人員鑽進車頭仔細搜證。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鐵普悠瑪號列車21日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造成重大傷亡,製造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昨天股價大跌,目前跌幅達7.41%。該公司公關人員表示,公司有人員派駐台灣,目前還處於收集相關資訊的階段。

日本放送協會(NHK)昨日報道,普悠瑪號列車出軌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傷,台灣鐵路局正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NHK的報道在標題表示,列車是由日本廠商製造,內文則指出,是由JR東海公司的子公司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所製造,去年曾進行大規模維修。

日本車輛製造公司的公關人員表示,公司平時有派數名人員駐入台灣,派駐人員正在收集列車事故的相關資訊,目前日本車輛製造公司還沒計劃加派人員前往台灣。該名公關人員還坦承,受到列車出軌影響,日本車輛製造公司的股價昨日開盤後就大跌,截至昨天中午台灣時間12時02分,股價為2,598點,比前一天收盤價減少208點,跌幅7.4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