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傳事故前有示警 台鐵稱不便回應

2018-10-24
■維修人員將事故列車車廂吊離軌道區。 中央社■維修人員將事故列車車廂吊離軌道區。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普悠瑪列車事故釀嚴重死傷。據媒體報道,出事前台鐵內部通報簡訊就已經示警列車出現機車動力切斷,且無法修復(需沿途復位)。台鐵昨日表示全案進入調查程序,不便回應。

據媒體報道,普悠瑪列車事故發生前,台鐵內部通報簡訊就有示警,分別是「15時57分<台鐵簡訊> 6432次(普悠瑪TED2008)15時57分晚4分通過雙溪站,雙溪站起機車動力切斷,沿途行慢,龜山晚14分通過,計劃於宜蘭站派列檢查修。」及「16時34分<台鐵簡訊> 6432次(普悠瑪TED2008)雙溪站起機車故障沿途行慢,宜蘭晚14分(即16時34分)到,經列檢查修無法修復(需沿途復位),宜蘭晚15分開,計劃於花蓮更換編組。」

媒體報道也提到,事故列車發車前,就已經發現「控制及監視裝置」(簡稱TCMS)警示燈異常,但仍照常發車。

對此,台鐵低調表示,此事故已經進入司法調查程序,不便對外回應。台灣交通部門負責人祁文中昨日出席活動時,也不願接受媒體訪問,活動結束後就快速離開活動現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