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潤泥績佳 急跌後值博

2018-10-24

韋君

港股昨天大跌806點或3.08%,收報25,346,周一大升591點眨眼已蒸發掉。大市突然大跌,主要受亞股及道指期貨大跌影響,內地A股亦回落2%,形成市場信心潰散,大市破位而下。獲業績支撐的水泥股遇上大跌市,反而提供低吸收集機會,華潤水泥(1313)在剛公佈的首三季業績符預期下,昨天急跌逾6%,可採分段收集博反彈。

潤泥業務涵蓋石灰石開採,以及水泥產品、熟料及混凝土的生產、銷售及分銷。水泥產品主要以「華潤」及「紅水河」商標在廣東、廣西及福建地區進行銷售。截至今年9月30日底止首9個月,純利為60.93億元,按年增130%。每股基本盈利0.91元。不派息。期內,營業額按年升35.4%,至275.38億元;毛利按年增82%至109.61億元;綜合毛利率為39.8%,較去年同期的29.6%,大增10.2個百分點。至於第三季純利20.67億元,按年升105%,但按季跌7%。

大摩認為,潤泥首三季的純利達60.93億元,已達到該行全年純利預測的75%,而第三季的純利亦符預期,預計南部地區2019年的水泥價格及盈利將更穩定,給予華潤水泥「增持」的投資評級,目標價11.3元。另一方面,有利行業發展的消息,包括住建部早前表示,各地要採取有力措施,加快開工進度,加大棚改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嚴格工程質量安全監管,保證分配公平,確保按時完成今年580萬套棚改任務。同時,各地要科學確定2019年棚改任務。上述消息反映水泥需求持續,有利價格水平。

管理層料年底前加價

潤泥管理層表示或在年底前加價,基於未來六個月只有三條新增生產線,在需求健康增長而新產能增速有限的情況下,有助改善供求關係。

潤泥昨天由開市早段的8.55元,大跌至7.98元,並以7.99元收市,急跌0.54元或6.33%,成交增至2.4億元。現價市盈率(PE)14.4倍,息率5.38厘,市賬率(PB)1.72倍,低於安徽海螺(0914)的2.04倍。潤泥在過去一個月由9.48元急跌至7.81元,累跌17.6%,近日剛自7.81元水平反彈,昨天大跌接近打回原形,短線可低吸博反彈,跌穿7.80元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