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浸大:「收緊校規」說法無根據

2018-10-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浸會大學去年底成立工作小組檢討現有學生紀律程序,小組文件收集其他大學包括「損害校譽」、「傷害大學與社會關係」等相關違紀條文以及開除學籍等罰則。浸大學生輔導長兼小組召集人鄧裕南昨日向學生及校友發信指,有關文件羅列了數所其他大學的紀律程序及違紀條文供成員參考,以促進討論,小組絕沒有預設立場,而坊間猜測校方意在「收緊校規」的說法並無根據。

鄧裕南指,是次檢討屬大學政策的定期檢視,以公平、正當為原則,改善處理學生違紀行為的程序,同時也會審視大學學生事務處一方面支援學生一方面執行懲處的潛在利益衝突角色。

他強調,小組中已包括多名師生成員,包括學生會、教務會、宿舍委員會及研究生會的學生代表,確保包含了不同持份者的意見。

鄧裕南強調,有關文件只供討論及考慮背景,小組稍後才會提交建議,並於2018/19學年下學期作公開諮詢,並強調小組對檢討並無預設立場,只會以學生及大學社群利益為先。 他表示,小組未來將會開會草擬建議書,並向整個大學社群作公開諮詢,預計會於下學期進行,諮詢完成後會再向學生事務委員會及教務會提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