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濟南開營

2018-11-0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胡臥龍 山東報道)「孟子曰:人皆有不忍人之心。先王有不忍人之心,斯有不忍人之政矣......」第十五屆「齊魯風.兩岸情」優秀中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昨日在山東濟南開營,兩地青少年進行了精彩的國學才藝表演,並共同誦讀儒家經典篇章《孟子》選段。

此次研習營成員包括來自台北市靜心學校、台北市成功高中、台北市建國中學的69位中小學生和9名老師,他們將在濟南、泰安、濟寧等地遊學,登泰山、遊孔府孟府,飽覽山東壯美山川、領略齊魯厚重的文化底蘊。

據濟南市文廣新局副局長于茸表示,此次研習營以「弘揚中華文化,放飛青春夢想」為主題,希望這項活動能夠成為台灣青少年學習中華文化的課堂,成為他們領略儒家文化魅力、感受同胞親情友情的窗口,更希望兩岸青少年通過交流成為好朋友、好夥伴。

台北市靜心學校校長唐尚智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研習營活動讓台灣青少年有機會來到聖人的故鄉,親歷書本中讀過的文化瑰寶、大好河山,這將在他們人生成長的關鍵階段留下寶貴的經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