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義工搭高鐵赴黔交流

2018-11-07
■工聯會舉辦「工聯七十年 團結創新天  義工高鐵之旅2018 (香港-貴州)」活動。■工聯會舉辦「工聯七十年 團結創新天 義工高鐵之旅2018 (香港-貴州)」活動。

何靖任榮譽團長 吳秋北率團 感受「一地兩檢」便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慶祝工聯會成立70周年,也藉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滿月之際,工聯會於10月25日至29日舉辦「工聯七十年 團結創新天 義工高鐵之旅2018 (香港-貴州)」。義工團由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擔任榮譽團長,並由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帶領乘坐高鐵由香港赴貴州,進行為期4天的交流活動,藉此親身感受高鐵及「一地兩檢」的便利,以及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

工聯會一行到達貴州後,出席了義工大集結聯歡晚會。貴州省副省長魏國楠會見代表團,並介紹了貴州省社會經濟發展情況,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省各項事業大踏步前進所取得的成就。

何靖感謝貴州省委省政府支持

何靖在晚會致辭中對貴州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對工聯會義工朋友們長期以來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獻表示崇高敬意。他希望工聯會一要不忘初心,秉承傳統;二要發展力量,迎接挑戰;三要改革創新,再創輝煌。

吳秋北表示,工聯會今年成立70周年,意義非凡,適逢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特意舉辦是次高鐵之旅,讓一眾義工可以親身體驗「一地兩檢」的便捷,跨入祖國兩萬多公里的高速鐵路網,感受祖國一日千里的發展。

吳秋北讚揚義工付出

他又感謝一眾義工付出的努力,強調義工是支撐工聯會各項工作的中堅力量,所以義工隊伍的強大非常重要。為此,工聯會作出了部署,要在原有義工隊伍的基礎上,以「一帶三」或「一帶多」的方式,建設一支強大的義工隊伍。

為推動這項義工隊伍建設工程,吳秋北特別提出動員口號:「齊心撐工聯,攜手邁向前!」眾義工三呼口號,聲震全場,把晚會推向高潮。

這是工聯會為慶祝成立70周年組織的系列活動之一,也是工聯會義工隊伍的一次大集結,共有1,100餘名義工參加此次活動。今次義工之旅先後前往貴州遵義會議紀念館、青岩古鎮以及黃果樹瀑布等景點及名勝參觀,讓一眾團員能多了解當地的生態環境、人文風情及最新發展。

一眾參與義工對於旅程完滿結束表示既開心又不捨,指是次高鐵之旅讓他們體驗從香港乘坐高鐵到內地旅遊之便捷,並希望工聯會未來可以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讓眾多工聯義工可以聚首一堂,聯誼感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