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湖南聯誼總會 > 正文

香港湖南聯誼總會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暨成立二周年晚會

2018-11-07

譚鐵牛 黃蘭香 宋如安 仇興平 陳積志等主禮 周群飛 劉勝輝致辭

香港湖南聯誼總會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暨成立二周年晚會,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海外聯誼會會長黃蘭香,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部主任仇興平,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鄭戰良、教科部副巡視員劉志明,湖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湖南海外聯誼會副會長胡東風及湖南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丁學新蒞臨主禮。該會創會會長劉勝輝及會長周群飛與全體理事會成員一同出席,共賀國家改革開放成就和總會兩周年誌慶,典禮筵開超過60席,800多名鄉親政商翹楚聚首一堂,共同見證,場面熱鬧。

周群飛:推動各州市同鄉會成立

周群飛致辭表示,該會成立兩年以來,高舉「愛國、愛港、愛湘」的旗幟,連接港湘兩地的橋樑,廣泛團結及服務在港的湖南鄉親,不斷促進港湘兩地交流與合作,不斷完善架構、發揮功能,積極推動各州市的同鄉會成立,目前於長沙、湘潭、郴州、岳陽、邵陽、衡陽、婁底、懷化、湘西、永州和常德,共11個市州同鄉聯誼會已經成立,株州、益陽、張家界三市亦正在籌備中。周群飛續稱,該會還支持、成立了中南大學香港校友會、香港湖南青年會等,各個分會的成立以廣泛聯絡在港鄉親,堅定不移地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團結香港湘籍人士,積極與香港各界交流聯絡,凝聚愛國愛港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社會和諧發聲。周群飛強調,該會積極搭建連接湖港兩地的各項建設,組織百多位在港青年赴湘考察,藉此推動兩地交流、考察、招商等活動,為兩地社會和經濟發展服務,回報桑梓,聯誼四海,共拓商機。

譚鐵牛:改革開放改變世界

譚鐵牛代表中聯辦向該會在過去兩年來,在湘港兩地取得不凡成就表示熱烈祝賀,他指,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深刻改變了國家和人民的生活,也改變了世界,而香港發揮了重要而獨特的作用,是改革開放的貢獻者和受益者。他續指,香港回歸21年以來,在中央的領導下,「一國兩制」取得了公認的成就,保持繁榮穩定,保障香港市民所享有的民主、自由的權利。他又讚揚該會在創會會長劉勝輝及會長周群飛的帶領下,堅持「愛國、愛港、愛湘」的宗旨,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斷推動湘港兩地交流合作,發揮兩地所長、優勢互補,成就了不凡的業績;他期望該會一如既往在香港社會發揮更多更大的成就,為國家和香港作出更大的貢獻。

黃蘭香:籲鄉親把握家鄉新機遇

黃蘭香致辭讚揚該會全體會員同心協力、共同擔當,積極為香港社會發聲,關心和支持家鄉建設,成為參與香港繁榮穩定的一股新力量,該會是湖南與香港交流合作、互利發展的新平台和載體,積極凝聚居港鄉親和香港各界人士,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各個重大議題上堅定立場,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並發揮橋樑作用,促進港湘兩地的交流合作。她指,湖南目前積極推動小康社會,全省配合中央執行推進創新、引領發展,她又指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湖南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呈現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黃蘭香希望鄉親們回鄉發展、凝心聚力,準確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等千載難逢的機遇,及香港高鐵直通長沙的建設條件,經常回家走走,與家鄉人民一同攜手共進,積極為湘港兩地發展建言獻策,牽線搭橋,貢獻智慧和力量,作出重要貢獻。

嘉許義工團 成立青年會

當晚,湖南省、長沙市、湘潭市、衡陽市、永州市、郴州市、懷化市的海外聯誼會代表向該會贈送紀念品,主禮嘉賓們頒授該會優秀義工獎狀,周群飛會長頒授委任狀予青年會代表。總會創會會長劉勝輝致祝酒辭表示,他感謝湘港兩地領導及嘉賓出席,展望發揮會員的人脈資源、聯絡鄉情、增進友誼、加強合作,為宣傳湖南,促進兩地交流、共同推進湖南各項事業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冠蓋雲集 共同見證

當晚大會安排豐富的文藝節目及抽獎助興,主要嘉賓尚有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海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勇,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校長陳卓禧,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名譽會長馮丹藜,立法會議員陳振英,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林銘森,湖南省政協常委蔡榮星、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江正銀,湖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副主任周義祥、駐深圳辦事處副主任于雲彩、原湖南省人民政府駐深圳辦事處主任廖克勤,湘譚市政協副主席胡振湘,中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原巡視員謝偉民,澳門湖南同鄉會、澳門湖南商會會長嚴海文,金輪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欽賢,香港湖北聯誼會副會長戴錦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華,江西省旅港同鄉會常務副會長朱國華,中銀集團投資有限公司執行總裁龔建中,永隆銀行行長朱琦,湖南省政協委員、新奧集團總裁張葉生,三湘集團總裁李其輝,香港華宇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周芒種,華閩(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丁炳華,湖南省歌舞劇院董事長楊霞及內地學生聯合會秘書長陳錦雲等;及香港湖南聯誼總會理事會成員包括名譽會長謝偉俊、執行常務副會長林德亮、常務副會長連鎮恩、常務副會長謝竺池、副會長李伏初、孫易兵、吳培輝、黃有龍、馬清楠、曾裕、馬鴻文、賴顯榮、廖煥輝、傅深根、袁遠、劉啟東、原偉強、喻日輝、黃少華、余斯鴻、謝程、王爾康、匡增意及香港常德聯誼會會長胡野碧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