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王岐山訪星 強調高水平開放

2018-11-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11月5日至7日,應新加坡政府邀請,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訪問新加坡,分別會見哈莉瑪總統和李顯龍總理。

會見哈莉瑪時,王岐山表示,近年來,中新關係深入發展,雙方和地區均從中受益,中國願與新方不斷深化在「一帶一路」建設等各領域合作。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實踐證明,近14億中國人民過上美好生活離不開世界,富裕起來的中國也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了巨大機遇。中國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

共倡多邊貿易體制

哈莉瑪表示,新中關係發展順利,高層交往互動良好,貿易投資活躍,人文交流取得長足進展。新方願繼續鞏固發展對華關係。中國是東盟最大貿易夥伴,推進與中國關係是東盟重要目標。多邊貿易體制是解決當前貿易爭端最有效的機制,新方將繼續予以支持。

會見李顯龍時,王岐山表示,中新關係長期保持活力,新加坡深度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2015年習近平主席與新方領導人共同確立兩國「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為雙邊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中新兩國旗艦型大項目合作穩步推進,產生了示範性影響。在新的歷史時期,中國將堅定推動更高水平的開放。習近平主席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重要演講,表明了中國正張開雙臂、與各國攜手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積極姿態。我們要講好中國故事,與各國加深對彼此歷史和現實的了解,增進互信,實現合作共贏,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李顯龍表示,新中關係長期友好,近年來雙方合作穩步推進,合作內容不斷延伸。改革開放是中國力量的源泉,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堅定了人們對中國未來發展的信心。中國不斷發展壯大,對全球格局和世界經濟產生深刻影響。多邊主義代表未來的前進方向,新中在維護多邊主義方面有共同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