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川港簽電影產業合作備忘錄 拓兩地影視製作文化交流

2018-11-08
■會上簽署川港電影產業合作備忘錄。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吳怡然  攝■會上簽署川港電影產業合作備忘錄。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吳怡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峨眉電影集團及成都文旅旅遊營銷管理有限公司承辦的「川港兩地影視文化交流日」昨天在香港舉行。是次活動四川省政府特別邀請了香港演藝內地發展協進會(內協會)的代表出席,希望可以在兩地的影視製作上作文化交流,同時四川省政府亦歡迎港人到當地拍攝電影、電視劇或進行合作計劃。

昨天出席的嘉賓包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健,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秘書長王銘暉,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房方,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峨眉電影集團董事長韓梅;而內協會的會長成龍、副會長汪明荃、秘書長王祖藍、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資深電影人張同祖、徐小明等都有出席。會上,內協會秘書長王祖藍與峨眉電影集團董事長韓梅在各嘉賓見證下,共同簽署川港電影產業合作備忘錄。

王祖藍透露四川省將會邀請香港電影、電視製作團隊拍節目宣揚四川省。問到祖藍今次交流是否大大增加業界人士北上就業機會,他說:「之前諮詢文件我們已表達意見,希望不要將港澳台的電影、電視演藝人、幕前幕後納入境外人士的限額中,但現在仍是諮詢階段。」祖藍稱「內協會」早在香港人常去工作的地方如北京、橫店設立辦事處,四川省是繼兩處地方外的第一個省份邀請他們,看中他們電影、電視的製作能力,歡迎他們到四川拍攝,宣揚四川文化和景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