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滬指高開低走四連陰 ST股逆市掀漲停潮

2018-11-09

興證國際

滬深股市昨受全球股市普漲提振,兩市集體高開,隨後周三領漲的有色板塊面臨回調壓力,指數受累迅速走弱;午後兩市仍無起色,場內資金觀望情緒濃烈。整體來看,兩市反彈後連續調整數日面臨上衝壓力,存量資金博弈愈加激烈。截至收盤,上證綜指下跌0.22%,報2,636點,連跌4日;深證成指跌0.7%,報7,698點,創業板指跌1.2%,報 1,330點,失守5日線。兩市成交不足3,000億元人民幣,量能進一步委靡。北上資金昨日淨流入逾38億元人民幣,連續兩日淨流入。

高校板塊異軍突起

盤面上看,高校板塊異軍突起。創投概念繼續高歌。「摘星脫帽」窗口期臨近,ST概念股全線大漲,逾20股集體漲停。養雞板塊表現不俗。券商股成為下殺主力。有色板塊昨日大漲後旋即回調。次新股連續回撤。

市場弱勢本質明顯

從昨日盤面來看,股指受外圍大漲的影響中幅高開,但由於A股自身並非強勢的內核原因,昨日的大盤並未跟隨美股大漲。技術面上,滬指已在此位置橫盤四天,多次向上衝擊無果,波動的最高區域在2,676點,熱點板塊中大多數是一些小規模不具備影響力的邊緣化板塊,尤其是ST板塊昨日大規模漲停,更說明市場弱勢的本質。

在增量資金不能持續下短期熱點的集中炒作有望告一段落,尤其是之前持續拉升的部分題材股,要謹防短期的回踩風險,短期以策略性防守為主。當然,政策底支撐下市場目前整體穩定性良好,而在歷史估值底部以及多重底部特徵明顯的支撐下,中期操作仍可適當樂觀,但短期一定要注意市場節奏,畢竟目前還是指數維穩期,反覆也將是大概率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