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本港近年多宗無屍兇案

2018-11-09

2016年5月

偷渡來港多年的凍肉店屠夫在深水鶡磼珣害並肢解前妻阿姨,死者兒子兩日後報警,警方在屠夫住所發現大量死者的血跡,但屍體至今仍未尋回。陪審團退庭商議9小時後,以大比數裁定被告謀殺及阻止屍體合法埋葬罪成,昨日被判終身監禁。

2011年10月

艷女秦嘉儀返回淘大花園寓所後再沒有離開,警方追查發現其男友陳文深曾以手推車推茪@個大格仔尼龍袋離開大廈,相信秦已遭殺害棄屍。陳被控謀殺,陪審團退庭商議僅約兩小時,一致裁定其罪成,判被告終身監禁。

2008年

援交少女王嘉梅被殺,兇手丁啟泰殺人後肢解屍體,將皮肉內臟掉入馬桶沖走,頭顱丟進海中,骨頭則混入街市肉檔,警方最後只能在沙井找回小量死者的人體組織,最後被裁定謀殺及阻止屍體合法埋葬罪成。

1997年

10多名童黨在公屋毆斃15歲男童後,把屍體放入紙皮箱,用手推車推到秀茂坪h內空置樓宇,放火燒屍並淋上硫酸,再用麻包袋包屍棄置,屍體終無法尋獲。涉事者終被定罪。

1996年

大角咀兩名債仔夥同黨誘債主上門收數時將其勒殺,肢解後將屍體棄於垃圾站,警方無法找回屍體,4名被告終被裁定謀殺或誤殺罪成。

1988年2月

女子馬潔芝在康怡花園住所用鐵錘扑死丈夫後,將屍體鋸成數十塊並煮熟棄置,她在犯案兩個月後自首,遺骸已無法尋獲。她經審訊後因精神問題被裁定誤殺,判處接受住院令。根據資料,是案為本港首宗無屍兇案。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