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四大目標

2018-11-09

科研創新

吸引國際一流的科技創新領軍人才、具有國際影響力且應用前景明確的研究開發項目落地香港,開展關鍵核心技術研發,推動香港和內地科研力量的協同創新,支撐香港重點領域科技發展。

成果轉移轉化

利用香港和內地優勢及資源,推動香港和內地科技成果的雙向轉移轉化。創建青年創新創業平台,形成優良的創新創業生態,服務香港創科產業發展。

協調聯絡

推動由中科院和香港的大學共建的22個聯合實驗室以及曾為夥伴實驗室的6個國家重點實驗室之間的互利合作。同時,作為日後在香港成立的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秘書處,負責該聯盟的日常運作,協助鼓勵粵港澳大灣區內的院士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為國家科技發展作貢獻。

科技教育與科學普及

培養香港和內地青年科技人才,開展科學普及活動,舉辦高水平學術會議、科創展覽、學術研討會等,增進公眾對科學技術的認識及興趣,提升粵港澳大灣區支持科技創新發展的良好氛圍。

資料來源:

《關於中國科學院在香港設立院屬機構的備忘錄》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姜嘉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