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扶貧促進會6000萬元捐南江

2018-11-09
■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與四川巴中市政府就扶貧合作項目進行簽約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與四川巴中市政府就扶貧合作項目進行簽約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昨日與四川巴中市政府簽署3個扶貧合作項目,包括「南江黃羊產業扶貧基金」、「南江教育與醫療扶貧項目」、「南江縣趕場敬老院建設項目」,協議共捐款6,011萬元人民幣予巴中南江縣,協助當地實現整縣脫貧目標。

藉四川省政府在港舉辦「川港澳合作周」,巴中市昨日舉行「四川巴中(香港)投資合作交流會暨項目簽約儀式」。

文宏武何平等出席活動

中聯辦秘書長文宏武,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召集人兼監事長譚錦球、會長蔡加讚、主席蘇長榮、副監事長鄧清河、名譽主席馬時亨、執行會長馬浩文、秘書長黃華康及常務副會長范榮彰、黃煥明、陳立基、黃若紅、莊紫祥等出席活動。

巴中市市長何平,副市長、南江縣委書記劉凱,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扶貧和移民工作局局長王偉亦有出席。

儀式上,蔡加讚、蘇長榮、鄧清河與劉凱、王偉分別簽署3個扶貧合作項目文件。

蔡加讚盼實現整縣脫貧

蔡加讚表示,今次簽約儀式就巴中南江的黃羊產業、教育衛生及敬老院3大項目,捐獻6,011萬元人民幣,前兩個項目已經實施並撥款2,610萬元人民幣,期望能協助南江縣在2018年完成總共45個村、1.95萬人的艱巨脫貧任務,實現整縣脫貧的目標。

他指出,該會今年5月與巴中和南江簽署籌集1億元參與國家扶貧攻堅戰,不到半年時間,該會對南江的扶貧工作已取得突出成果,當中包括完成25個新建村「童伴之家」; 助當地貧窮老人免費實施白內障、青光眼復明手術352個;開展2018年首期培訓的90名鄉村醫生項目;聘用20名專業人才開展智力扶貧項目;在南江黃羊科研扶貧項目中帶動1,500戶貧困戶脫貧致富;以及資助500個家庭的學生生活費等。

何平感謝香港同胞一直以來給予巴中的傾情援助,以及中聯辦提供的支持幫助,指在決勝同步全面小康、同譜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偉大征程中,巴中將加強與香港政府、企業及社團之間的交流合作。

交流會上,劉凱介紹巴中市的投資環境與招商項目,期望大家在當地投資創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