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韓國瑜深綠選區造勢 3萬支持者撐場

2018-11-0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高雄市長選舉成為台灣地方選舉的「一級戰區」,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日在艱困選區旗山的造勢晚會,吸引上萬名當地及專程回鄉的支持者。有分析指出,這場造勢晚會的氣勢將決定11月24日高雄市長選舉結果。

據台媒觀察,昨日上午8時起開始有民眾到場佔位,10時現場道路已經停放不少車輛,下午3時已經開始塞車,道路兩邊有不少販售衣服和「韓式」名言貼紙的攤位。有從台南騎摩托車三小時到高雄的支持者,也有遠從美國密蘇里回來的高雄民眾,還有支持者為搶位在場搭帳篷或入住民宿,直接帶動民宿住房率。下午5時30分,現場1.5萬個座位已經全滿,晚間更突破3萬人。

據台灣媒體指出,大旗美地區過去屬於綠營大票倉及關鍵指標選區,多為農業鄉鎮及鄉村部落。晚會支持韓的群眾再爆場,這將是韓國瑜翻轉原高雄縣區、奠定勝利基礎的重要一步,代表韓的空戰優勢及網絡支持可以既深且廣地落實轉換成選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