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央行上調通脹預測 澳元偏強

2018-11-09

馮強

澳元本周初在71.80美仙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連日走勢偏強,周三曾向上逼近73.00美仙水平6周高位,周四大部分時間窄幅處於72.65至72.95美仙之間,繼續保持本月初以來的大部分升幅。美國中期選舉結束,市場轉為關注美國聯儲局本周四晚公佈的會後聲明是否較前強硬之際,美國債息上升,美元指數呈現反彈,重上96水平,引致澳元近日的升勢稍為放緩。

另一方面,澳洲統計局本月初公佈9月份外貿盈餘按月急升29%,而9月份零售銷售亦按月攀升0.2%,並且連續兩個月回升,將有助澳洲第3季經濟表現。澳洲央行本周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會後聲明指出第2季經濟按年增長3.4%,失業率回落至5%水平6年低點之後,已將今明兩年的平均經濟增長預測略為調升至3.5%,高於8月份評估的3.25%水平。

此外,央行預期失業率將於2020年進一步下降至4.75%水平之外,亦同時把明後兩年的通脹率預測上調,預示澳洲央行在本周五公佈的11月版貨幣政策報告中,整體經濟與通脹均會雙雙向上作出修訂,對澳元走勢構成支持。預料澳元將反覆走高至73.80美仙水平。

美元指數回升 金價炒上落

周三紐約12月期金收報1,228.70美元,較上日升2.40美元。現貨金價本周三受制1,236美元水平後走勢偏軟,周四曾回落至1,221美元附近1周低位,主要是美國聯儲局本周四晚公佈會議結果之前,美國10年期長債息率連日高處3.20%水平之上,加上美元指數掉頭回升至96水平,投資者對過於推高金價抱有戒心。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徘徊1,220至1,240美元之間。

金匯錦囊

澳元:將反覆走高至73.80美仙水平。

金價:將暫徘徊1,220至1,240美元之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