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8萬人次過橋不亂 疏導初見效

2018-11-11
■港珠澳大橋開通昨日迎來第三個周末,有近8.3萬人次經香港口岸出入境。政府此前推出多項疏導人流新措施,有效緩解口岸巴士站旅客逼爆現象。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港珠澳大橋開通昨日迎來第三個周末,有近8.3萬人次經香港口岸出入境。政府此前推出多項疏導人流新措施,有效緩解口岸巴士站旅客逼爆現象。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珈琋)港珠澳大橋開通後第三個周末,入境處表示截至晚上8時,有近8.3萬人次經香港口岸出入境。特區政府日前推出多項疏導人流新措施,記者目測整體旅客數目與上周相若,香港口岸接駁東涌的B6線巴士站不時排長龍,但疏導的時間較快,而東涌B6線巴士站亦未見「打蛇餅」,整體情況有所改善。

特區政府前日推出疏導大橋香港口岸及東涌人流新措施,包括盡快開通內地旅行團預約團體票和來回票服務;縮短旅遊巴到口岸接載旅行團的預先通知時限;優化東涌B6線巴士的排隊和上車安排等。

營運B6線的新大嶼山巴士公司昨日就排隊安排作改善,香港口岸的B6線巴士站實施兩部巴士同時上客,加快疏導人龍。

該公司又在巴士站前擺放流動錢箱,並有員工從旁協助,指引乘客在上車前先付車資,另設支援移動支付平台的購票處,供團體大量購票及售賣來回票,省卻每位乘客逐一付費的手續,以及加快乘客回程時上巴士的速度。

業界讚「三局長應記一功」

新大嶼山巴士公司主席黃良柏昨日下午到場視察,他強調B6線巴士的運載力沒有問題,每日可接載超過12,000名旅客到東涌。他指,昨日乘B6到東涌的旅客減少,截至下午3時僅接載約6,000名旅客,有不少旅行團改乘A線巴士前往市區,相信是政府呼籲分流奏效,「三位局長應記一功。」

他並為上星期東涌的混亂情況道歉,指公司已加派人手維持秩序。

陳帆籲旅客改搭其他線路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日前呼籲旅客不要集中乘搭接駁東涌的B6巴士線,可以改搭前往欣澳的B5巴士,以及其他A線巴士到市區。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昨晚到東涌B6線巴士站視察,他表示情況仍然「人山人海」,旅客數量與上周六相若,巴士公司已加裝鐵馬及改善排隊安排,秩序尚算良好,惟旅客大多在巴士站附近停留,對附近居民構成影響。他要求運輸署盡快落實搬遷巴士站,以解決居民面對的問題。

入境處表示,截至晚上8時有近8.3萬人次經香港口岸出入境,而上周六及周日全日分別約有86,000和100,000人次出入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