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丁守中轟綠推「台獨」毀經濟

2018-11-11
■丁守中批民進黨推「台獨」破壞兩岸關係。中央社■丁守中批民進黨推「台獨」破壞兩岸關係。中央社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 5候選人首正面交鋒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昨日舉行,5位候選人到齊,首次就選舉政見交鋒。中國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痛批民進黨推動「台獨」,讓台灣經濟下滑、撕裂社會。

由公視舉辦的台北市長電視辯論,無黨籍李錫錕、市長柯文哲、無黨籍吳洋、國民黨丁守中、民進黨姚文智5人先後進場。辯論採用申論、交叉詰問、結論三段式進行,沒有安排提問。雖然多家民調顯示,柯文哲仍保持領先,但其他候選人依然希望藉由這次辯論逆轉選情。

李錫錕提問時,指台灣成為國際政治衝突漩渦,台北市是否可能發生類似911的恐怖襲擊?丁守中回應,民進黨一直推動「台獨」,在兩岸之間衝撞大陸,在國際間扮演「反中」角色。他認為兩岸關係好,兩岸經濟才會好,強調兩岸關係對台灣的重要性。

若當選將建兩岸協商平台

丁守中緊接茤蚇捸A若當選市長會在台北設立兩岸事務委員會,扮演台灣當局沒能保護的台商、台資與兩岸人民協商的平台,保護台灣人民的權利。

之後,吳洋提問時質疑柯文哲團隊的離職率很高;丁守中也質疑柯文哲的政績,他以數據說明,全台年輕人失業率台北最高,25到29歲年輕人的失業率高達9.2%,比全台同年齡層的失業率高3個百分點。

他說,除了高雄有「北漂」問題,台北也有「西漂」問題,有多少年輕人都到大陸工作、讀書,這就是因為在台北沒有更好的工作;北京人均月收入已經超過台北,這就是柯文哲創的紀錄。

斥民進黨重創政黨政治

柯文哲又以無黨籍為優勢,提到台灣歷經3次政黨輪替,發現藍綠只有意識形態不同,其他都相同,這是無法改變台灣政治的根本原因。

丁守中替政黨政治辯駁,他指民進黨上台後把公家機關當作政治鬥爭工具,批鬥國民黨、「去中國化」、改課綱、挑起兩岸斷力,這才是政黨政治無法上常軌的原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