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菜價慘跌 菜農哭訴跪求韓國瑜幫忙

2018-11-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評社報道,中國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10日在雲林西螺東南夜市舉行「農漁民齊發聲」活動,同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當日到現場為其助威。

韓國瑜準備走進會場時,被十多位雲林菜農攔路陳情。菜農向其下跪哭訴,菜價慘跌,生活難以為繼,請求他幫忙。

面對菜農苦楚,韓國瑜在隨後的演說中表示,風調雨順,農漁民東西卻賣不出去,內銷市場還崩盤,這對農漁民公平嗎?他還抨擊民進黨政府農政不力,內銷價格不好、外銷沒有門路,等於拿兩把刀扼殺農民。

他表示,若當選保證幫農漁民找通路,讓農漁民過最好的日子。針對農民希望拓展外銷市場,韓國瑜力推「農產品外銷」的方案,提出「南南合作」的計劃,即把農漁產賣到東南亞及大陸南部城市,增加農漁民收入。他認為農產品若沒有訂單,農民就像被掐住喉嚨,再怎麼豐收也沒有用。

對此,台灣《中國時報》發表評論稱,民進黨在雲林縣執政13年,許多老農至今仍死守「肚子扁扁也要顧阿扁」。此次,雲林縣農民集合反民進黨實屬罕見,這無疑對民進黨是一大警訊,「農業神主牌」恐怕不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