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謝鋒與法律界代表委員談國家外交新成就

2018-11-15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邀請譚惠珠等香港特區法律界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首次齊聚參訪公署。 外交部特派員公署圖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邀請譚惠珠等香港特區法律界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首次齊聚參訪公署。 外交部特派員公署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據外交部特派員公署網訊,本月13日,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邀請,譚惠珠等香港特區法律界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首次齊聚參訪公署。

四個維度介紹國際形勢

謝鋒為來賓回顧和盤點了一年來,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取得的新成就,從難點、高點、亮點、重點四個維度介紹了國家妥善運籌中美關係、應對中美貿易摩擦,旗幟鮮明引領多邊主義和全球治理方向,積極營造與周邊和發展中國家良好關係,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邁上新台階有關情況,以及涉港外交相關工作。

他勉勵各位來賓在推進「一國兩制」偉大實踐進程中,積極履行參政議政的憲制責任;在服務香港、貢獻國家方面,繼續發揮帶頭作用,支持和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助力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方面,繼續發揮骨幹作用,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匯聚愛國愛港正能量,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用好香港平台,傳播好中華優秀文化,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香港故事,為促進中外交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譚惠珠讚報告準確精煉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代表來賓致辭表示,謝特派員的報告準確、精煉、生動,聽了以後大家對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對國家發展倍感振奮,對國家外交妥善應對當前複雜國際局勢倍感自豪,對公署為維護國家主權、支持香港擴大對外交往合作、保護香港同胞海外合法權益所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倍加讚賞。

譚並介紹香港法律優勢和發展方向,表示作為中國唯一適用普通法的地區,香港願充分發揮人才儲備和實務經驗等方面的優勢,抓住國家進一步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拆牆鬆綁,大力發展與內地和澳門法律界合作,併船出海,打造中國人自己的國際律師團隊,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方面發揮更重要作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