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古仔頸椎骨移位開刀根治

2018-11-16
■鄭嘉穎(右)昨日偕同古天樂出席活動。■鄭嘉穎(右)昨日偕同古天樂出席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古天樂、鄭嘉穎兩位型男昨日出席新款鬚刨發佈會,現場見古仔頸部貼上膠布,以為他剃鬚時刮傷,但原來他因頸椎骨移位,上月底到美國接受手術,預計半年時間才能完全康復。

古仔表示頸椎骨移位是長年舊患,雖然醫生建議盡量避免動手術,但因影響到他拍戲,而且痛楚程度達8至10級痛,所以決定開刀根治,他說:「是在生日後兩日飛去美國做大手術,要由正面開刀,撥開食道,將移位的頸椎骨換上鈦金屬。」古仔稱一直受頭痛困擾,加上頸椎移位容易接觸到神經線,情況嚴重更會十指麻痹,所以立下決心根治。手術後古仔取消手頭上工作休養兩星期,之後開工拍戲都要商量一下動作場面。在旁的嘉穎就笑問古仔出入境經過金屬檢測器時會否響起來,古仔笑道:「這個又未試過,因為美國出入境是照全身的,或者等我下次試一下。」

嘉穎早年也傷過膝蓋要開刀拿走碎片,醫生也建議他在關節上換鈦金屬,但就要休息半年,嘉穎稱當時因工作排得滿滿,不可能請假休息,只好頂住不換。嘉穎表示明年會與古仔合作,笑問他們是否有音樂上的合作,嘉穎說:「我退出了很久,未有打算回歸唱歌。」古仔就解釋之前跟謝安琪合唱是替電影做前奏,他接受手術時也問過醫生會否影響聲帶或食道,雖然醫生表示不會,但現在發現有些音講不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