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九龍西補選】阿人團隊又出薱憍 劉小麗騷擾凱欣義工

2018-11-16
■李卓人競選團隊昨日大清早惡意騷擾另一名候選人陳凱欣及其助選團。■李卓人競選團隊昨日大清早惡意騷擾另一名候選人陳凱欣及其助選團。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進入倒數,各候選人的拉票工作正進入衝刺階段。競選以來不斷違反交通規則、助選團不斷滋擾他人的工黨候選人李卓人,其「Plan A」劉小麗等人,昨日大清晨惡意騷擾另一名候選人陳凱欣及其助選團。陳凱欣表示,即使再次面對無禮、惡意及肆意挑釁的對待,只會堅定她和整個團隊的信念,就是要努力建設,不要再見到肆意破壞。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則批評,李卓人及劉小麗以粗暴的舉動企圖嚇怕街坊,完全是不文明、不君子的行為,必須譴責,他們並相信市民看到有關人等的惡行,只會更堅定支持正派候選人的決心。■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替李卓人助選的「人民力量」副主席「快必」譚得志,在街頭侮辱替陳凱欣助選的女義工。其後,李卓人的助選團又在陳凱欣到紅磡民兆街拉票時不斷叫囂,更多次埋身衝擊。就此,李卓人在選舉論壇上「道歉」。不過,這明顯並非偶發事件。

昨晨7時許,陳凱欣與「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及一眾選舉義工在美孚港鐵站A出口派發宣傳單張時,替李卓人拉票的劉小麗等不斷指罵陳凱欣的義工,竟連在旁派發免費報紙的工人也被他們手指指責罵。劉小麗更嬉皮笑臉舉起手機不斷拍照,行為無禮,明顯是在惡意挑釁。

凱欣:遇挑釁信念更堅定

陳凱欣在fb發帖,表示「即使再次面對無禮、惡意及肆意挑釁的對待,也不能打擊我們整個團隊的決心,反而堅定了我們的信念!我只想努力建設,不想再見到肆意破壞。」她感激義工們的支持,特別感激田北辰議員的無限量支持。

劉小麗方面則反咬一口稱,他們有此舉動是因為「替陳凱欣宣傳的義工假扮業委會」將他們趕出屋h範圍,但自己又在屋h替陳凱欣宣傳。不過,劉小麗在fb上只上載了「疑人」的照片,並無拍片等其他佐證。

周浩鼎批反對派自high博上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拉票本應是通過宣傳自己的參選理念,以爭取選民的支持,但反對派就不做好本分,反而在對手宣傳時挑釁,企圖阻礙他人拉票及與選民接觸,行為極度不君子。

他認為,這種滋擾對手的舉動必須譴責,同時亦反映反對派的參選政綱乏善可陳,所以才轉移視線,只得通過滋擾對手「自high」發洩。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出,對待女性的方法體現了社會的文明程度與一個人的人品,他不點名批評李卓人及其團隊不斷衝擊及攻擊陳凱欣義工的行為十分不可取,因此大家應支持陳凱欣,令立法會重回正軌。

郭偉強信市民眼光雪亮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反對派中人經常採取惡霸的手段去達到自己的目的,就像今屆立法會開始初,一眾反對派中人已罔顧議會規則,任意妄為,已達到無法無天的地步。現在為了爭奪立法會議席,更「茅招」盡出。不過,他相信市民的眼光是雪亮的,不會被這些不文明的行為嚇倒,而是會積極支持正派的候選人。

顏汶羽冀選舉回歸理性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指出,選舉是市民選擇代議士的過程,是民主的洗禮。民主是和而不同,基於尊重,用理性文明的方式去表達意見。陳凱欣接二連三在拉票活動上受到李卓人團隊不禮貌的對待,有關人等顯然是反民主、反文明、反理性。他呼籲大家應該讓選舉回歸理性,不要做出野蠻行為。

九龍西其他候選人還包括馮檢基、伍Y希及曾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