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足相隔8年 盼再圓夢

2018-11-16
■港足上下,大戰前輕鬆大合照。足總圖片■港足上下,大戰前輕鬆大合照。足總圖片

東亞賽戰蒙古 拚得失球爭出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上一次港足能夠晉身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圈(前身為東亞盃)已是2010年,當時港足以得失球優勢壓過朝鮮出線,相隔8年要再圓晉級夢,港足今午3時10分對蒙古一戰除要確保3分到手外,更需與朝鮮再次比拚得失球,雖然把握力為外界詬病,不過主帥韋特對球隊鋒線仍有十足信心,指能否盡早打破僵局將是出線關鍵。

港足上仗對朝鮮踢出韋特執掌教鞭以來的最佳表現,可惜幾次錯失入球良機令球隊未能創造首勝朝鮮的歷史,港隊在韋特麾下的確踢得更有自信,面對強敵仍敢於控球在腳組織攻勢,只是最後一腳仍稍嫌操之過急。為減輕球員壓力,韋特近兩課操練內容均相對輕鬆,昨日更安排球迷近距離觀操,希望為球隊減壓之餘提升士氣。

韋特麾下的港隊崇尚簡單直接的進攻戰術,身材高大的基奧成為韋特心中的必然正選,不過這名入籍前鋒粗糙的腳下功夫卻成為外界批評重點。韋特為愛將辯護時表示,基奧已成功發揮應有的戰術作用,認為他為球隊作出了很多無形貢獻。

簡單進攻戰術 基奧必正選

而基奧亦表示自己表現雖然不是完美,但已盡力為球隊爭勝:「我的作用是給予對方防線壓力,令對手不敢輕易壓前,對朝鮮的均勢證明我們的戰術有效,我知道自己仍未發揮至最好,但相信只要一點耐性及時間,我會有更好表現。」

港足對蒙古佔有壓倒性優勢,2003及2005年分別取得6:0及10:0的大勝。不過,韋特未敢輕視對手,強調對球隊攻力有信心:「蒙古是一支年輕的隊伍,對朝鮮及中華台北均有入球,他們不會甘心就此出局,肯定會以爭取勝利為目標,我們需要注意攻守平衡,小心對手的反擊,在上兩場比賽我們創造了不少機會,欠的只是埋門質素,只要我們能於早段打開缺口,我相信壓力驟減下球隊會踢得更為順利。」

相信今場韋特仍會以辛祖及基奧擔任正選,期望以身形優勢施展高空轟炸,傳中質素有保證的徐德帥將是港隊的進攻泉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