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傳統台商轉型「觀光工廠」成趨勢

2018-1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東莞報道)以傳統工廠結合觀光旅遊的新型工業旅遊發展模式正成為東莞台商轉型的趨勢。

本屆台博會設置的觀光工廠專區內,育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無土栽培蔬菜大棚不僅實用,還具有很好的觀賞性,這也使得該公司進行工業旅遊轉型成為必然。據公司總經理蔡科期介紹,經過在東莞多年的運作,公司已經發展成從幼苗培育、活性酵素營養液、LED植物生長燈、到整個無污染蔬菜種植的全產業鏈工廠。

「通過無土栽培的蔬菜,生長過程中沒有病蟲害,採摘後也不需清洗浸泡。」蔡科期表示,因為無土栽培的配套設備和LED燈源大面積鋪設具有一定的觀賞性,其公司特意在東莞總部設置了面積7萬畝的無土栽培大棚園區,這樣既方便進行產品研發,同時又可將棚區作為旅遊觀賞景點。

他坦言,不少遊客和客戶在參觀了公司的大棚後,還多次自發前去公司購買大棚蔬菜,又增加了工業旅遊這一發展模式。建立在農業科技基礎上的台資企業,轉型「觀光工廠」得心應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