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國際友好城市(省州)增至2571對

2018-1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曾媛 武漢報道)2018中國國際友好城市大會昨日在湖北武漢閉幕,在當日舉行的友好城市(省州)簽約儀式上,我國新增5對友好城市(省州),至此,我國已同世界上136個國家締結了2571對友好城市(省州)關係。同時大會發佈會議成果文件《武漢倡議》,籲各國在中國國際友好城市大會平台上加強合作。

此次新增的5對友好城市(省州)分別為山西省與蒙古國中戈壁省、山西省與肯尼亞蒙巴薩郡、湖北省武漢市與泰國曼谷市、甘肅省慶陽市與加拿大魁北克省沙威尼根市、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與蒙古國達爾汗烏拉省。

大會現場還對中外友好城市進行了表彰。武漢市、江蘇省、廣東省、河南省共同獲得「國際友好城市特別貢獻獎」。據悉,中國國際友好城市大會每兩年舉辦一屆,自2008年起已分別在北京、上海、成都、廣州、重慶舉辦五屆,中國昆明將承辦2020年中國國際友好城市大會。

此外,大會還發佈《武漢倡議》,共同推進國際友好城市的現代化建設,共享「一帶一路」帶來的新機遇和新成果;共同推進國際友好城市的生態化建設,加強在應對氣候變化、應用清潔能源等生態環保領域交流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