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TSC集團擬購海洋鑽機再租出

2018-11-17
■王洪源(中)表示,公司的初期目標為收購2至4台海洋鑽機。 記者岑健樂  攝■王洪源(中)表示,公司的初期目標為收購2至4台海洋鑽機。 記者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TSC集團(0206)董事會主席及首席執行官王洪源昨於傳媒午宴上表示,公司原有的油氣上游設備製造業務模式較容易受訂單增減與油價所影響,以致業績表現較為波動。因此,公司於年初引入招商局有份投資的基金,成為公司的戰略股東後,期望可透過拓展不同的業務,藉以令公司的收入更為多元化,同時令公司在產業鏈上,與招商局產生協同效應。

另外,王洪源稱公司日後收購海洋鑽機後可以將其出租,藉以帶來更穩定的收入及現金流。公司於上周公佈,擬以一股供一股的方式集資約6.6億元,資金主要用作潛在收購海洋鑽機。他其後補充,公司的初期目標為收購2至4台海洋鑽機。

另一方面,他表示隨茪什磟F府以至全球各地皆日益重視環境保護,公司期望於中長期向較清潔的能源,如透過發展液化天然氣(LNG)相關業務,進行轉型升級。他表示招商局在LNG中游有很多相關業務與投資,例如LNG相關的港口碼頭及接收站等,可為公司於內地以至全球各地的業務發展帶來助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