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浩新能源貴州赤水建充電站

2018-11-17
■江炳志指出,項目落地赤水是集團新能源業務佈局貴州第一步。 周亞明  攝■江炳志指出,項目落地赤水是集團新能源業務佈局貴州第一步。 周亞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亞明 赤水報道) 中浩新能源剛剛在貴州赤水簽署合約,將在這裡投入8億元人民幣,建設運營充電樁綜合體項目。該「新能源智慧體驗中心」項目佔地6萬平米,總建築面積約15.6萬平米,涵蓋新能源汽車充換電設施、汽車檢則維修維保、新能源汽車體驗中心二手車線下展示中心等。

中浩新能源集團總裁江炳志表示,項目落地赤水是集團新能源業務佈局貴州的第一步,因應貴州對新能源產業的諸多利好政策,「將在貴州全省88個區縣市開展新能源智慧體驗中心建設」。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數據顯示,今年1至10月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70%和75.6%,然而充電樁數量遠遠不夠。

截至2017年底公共充電樁僅21萬個,充電基礎設施建設仍是新能源汽車高速的制約因素,極待發展。

未來3年建200充電站

據悉,中皓新能源已推進了四川、重慶、貴州、山東、河北、海南、雲南等地市新能源集中式充換電站投資建設。

江炳志稱,未來3年將在全國範圍內投資建設200個新能源汽車集中式充換電綜合服務站,2030年前建成1,000個新能源汽車智慧體驗中心、30萬根充電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