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中芯顯強勢 可再下一城

2018-11-17

張怡

美貿易代表指未有暫緩新一輪中國貨關稅,投資者對港股前景有保留,中資股昨以個別發展為主。中芯國際(0981)在昨日波動市中表現仍突出,曾高見7元,收報6.86元,升0.16元或2.39%。值得留意的是,該股於上周五及本周三主要在6.25元至6.52元水平窄幅上落,及至周四股價明顯升穿橫行區頂部阻力,收報6.7元,單日急升5.68%,即使昨日市況波動,其升勢仍佳,在短期強勢已成下,料後市不難續有高位可見。

中芯主要從事電腦輔助設計、製造、測試、封裝以及買賣集成電路及其他半導體服務,同時設計及製造半導體掩膜。集團較早前公佈截至2018年9月底止三個月業績,期內營業收入按年增長勝預期,季內多賺2.5%至2,656萬(美元,下同),惟毛利率顯著受壓。管理層更預期,第四季毛利率會進一步壓縮至15%至17%水平。綜合第三季,營業收入按年升10.5%至8.5億元,毛利率20.5%,按年跌2.5個百分點。

若與今年第二季相比,中芯純利按季銳減48.5%,整體收入跌4.5%,當中受人民幣兌美元貶值影響,季內錄得外幣匯兌虧損922萬元,次季則錄得1,049萬元收益。據管理層於業績報告中表示,第三季業績與指引相若,展望全年,收入成長目標維持不變。管理層同時作出第四季指引,預期季度收入會下降7%至9%,毛利率會進一步受壓至15%至17%的範圍內。

留意更多產品推出應用

因應智能手機需求弱勢,大行富瑞日前將中芯2019財年收入預測下調3%,目標價由10.5元(港元,下同)降至7.9元,評級維持「持有」。富瑞相信,明年雖面對更多宏觀不確定因素,但最重要的是留意14nm芯片於明年上半年的產量,以及對明年下半年收入的貢獻。另外,28nm芯片明年上半年的收入將改善,因將有更多產品應用。

即使中芯公佈的季績未為市場帶來驚喜,但觀乎其股價並未進一步受壓,反映其過去一段時間的走疲,基本上已消化相關的負面因素。趁股價彈力轉強跟進,若短期升穿本月初高位阻力的7.28元,下一個目標將見8港元,惟跌穿近期橫行區底部支持的6.25元則止蝕。

看好騰訊留意購輪28577

騰訊控股(0700)於周四急彈5.81%後,在昨日反覆市中,回吐壓力並不大,收報290.4元,升2.4元或0.83%。若繼續看好騰訊後市反彈行情,可留意騰訊海通購輪(28577)。28577昨平收0.133元,其於明年2月12日最後買賣,行使價310.18元,兌換率為0.01,現時溢價11.39%,引伸波幅35.8%,實際槓桿8.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