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證券分析:領展可續受惠股份回購活動

2018-11-17

凱基證券

領展(0823)截至今年9月底6個月,公司的收益及物業收入淨額分別按年下調0.4%及0.2%至49.30億元及37.59億元,但按相同基準計算,公司的收益及物業收入淨額,則分別按年增長7.4%及6.9%。

期內每基金單位中期分派增長7.5%至130.62仙,不過其升幅則為歷年最低。另外,公司的投資物業組合之估值增加至2,097.90億元,較2018年3月31日增長3.3%。每基金單位資產淨值增長2.8%至85.41元。於今年9底,物業組合的租用率為95.5%,整體物業組合續租租金調整率為22.5%。平均每月租金由2018年3月31日之每平方呎62.4元提升至2018年9月30日之每平方呎65.7元。

提升資產 增內地投資

公司亦積極進行資產提升,於期內完成了四個項目,同時,公司亦有包括10個進行中項目,5個預備開展項目及19個審批中項目,料可增強未來租金收入。 停車場方面,公司的停車場物業組合包括約61,000個泊車位,由於現時泊車位市況失衡,帶動來自停車場的收入按年增長10.0%,而目前每個泊車位每月收入按年增長9.9%至2,706元。

內地方面,公司目前擁有三項物業,於報告期內的收益總額及物業收入淨額分別同比升22.8%及25.8%,而其零售物業組合租用率亦達98.8%。公司表示由於內地收租物業回報率較香港高,公司冀未來在內地的投資比重可由資產值的12.5%,提升至20%,以進一步加強盈利表現。

未來,除集團與南豐發展有限公司於九龍東海濱道77號的合營發展項目海濱匯將於2019年年初完工,公司亦表示有意收購香港及中國一線城市及其周邊地區的零售物業及優質甲級寫字樓,有望進一步加強收入來源。

另外,由於公司亦持續檢視資產組合,並有機會出售旗下10個商場,亦有望成股價催化劑。早前,領展公佈有意回購最多8,000萬個基金單位的計劃,而截至9月底止,領展已斥資約30億元完成約3,950萬個基金單位的回購,在回購活動持續下,將有助支持股價表現。估值上,其預測市盈率約27.8倍,市賬率為0.9倍,股息率3.61%,建議可待調整買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