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投資攻略:精選具基本面新興國家貨幣

2018-11-17

■富蘭克林投顧

近期歐洲的政治不確定性續帶給歐元和英鎊壓力,美元短期維持高檔區間震盪,不過仍預期歐洲政治事件終將透過協商解決,避免風險擴散,及美國經濟增長回歸常態和參眾兩院由不同政黨的掌握下,將使美元出現回貶,非美貨幣表現可望逐步回穩。

美林證券表示,儘管近期歐洲的噪音將支撐美元,但對美元仍保持謹慎,因參眾議院的分裂將對美元構成壓力,可能的政治僵局阻礙了新的刺激措施,此外預估美國經濟增長將在明年第二季後出現增速放緩,同時沒有令人信服的通脹數據將使聯儲局明年僅為升息兩次,因此對美元保持謹慎的態度。

加息支撐 貨幣走勢趨穩

高盛證券認為,中期選舉後美元將受到多空兩方的拉扯,分裂的政府意味蚚B外的減稅幾乎沒有機會通過,將限縮美元走勢,而由於新立法的不易達成可能會使白宮對貿易政策採取更多的保護行動,將助長美元,在這一多一空下對美元採中性看法。相對工業國家貨幣,新興市場貨幣在央行升息的支撐下,走勢已逐步趨穩。

市場對G20會議有所期待

此外,近期市場對G20會議可能涉及中美貿易協商有所期待。花旗證券表示,預估G20的會議並不會使現有或預計的關稅措施有所改變,但可望有助緩和未來緊張局勢,認為新興市場貨幣在G20會議前續有表現空間。

高盛證券表示,墨西哥披索近期的走跌,主要因新政府釋出對市場不友好的訊號,包括取消在墨西哥城建設新機場及阻止銀行收費的立法草案,隨虓s總統將於12月上任,屆時可看出更多的政策全貌,儘管政治上的不確定性干擾,但墨西哥在利差或經濟表現上仍是具投資吸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