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寶島快評:台選民真的會選一個西瓜嗎?

2018-11-17

「就是敢言」副主席、民建聯社區幹事 吳志隆

台灣選舉進入高潮,國民黨的韓國瑜成為執政的民進黨不能迴避的名字,「韓風」影響甚至遍及全島。綠營中從大佬陳水扁、呂秀蓮,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再到蘇貞昌、陳其邁等參選人,無一不批評韓國瑜,但「光頭佬」卻是越罵越紅,而綠軍的聲勢卻沒因為「批韓」而有所回溫。

筆者以為,一個忘記自我反省的政黨與一群忘記檢討自己的政客,就等於離棄了人民。從最近綠營重要人物的言行來看,他們離開民意太遠太遠。

韓國瑜日前在岡山的造勢晚會喊出了「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高雄人每次都要投民進黨」,筆者以為這是喊出了很多台灣人的心聲。在選舉中,參選政黨或政治人物都是要為選民提供最好的服務,才能換取選民用選票支持,唯有不斷為選民提供優質服務,才能換取長期支持,這才是選舉的本質。

但被稱為精擅選舉的民進黨,很明顯已經忘記選舉的本質,卻十分重視抹黑、攻擊、議題操控、媒體造謠、資源收買、樁腳動員等旁門左道的選舉伎倆。但多份民調都指出綠營的鐵票在今年快速變色,「超級助選員」陳菊多次公開質問「怎麼會變這樣?」

事實上,民進黨已經在權力的腐蝕下,遠離了人民。海角七億的阿扁、風流的陳致中、欺神的蘇貞昌、傲慢的陳其邁,還有蔡英文用官職酬謝樁腳,讓百姓「錢」景看淡,南部孩子要北漂,台灣人才要西進大陸,韓國瑜之所以引發「韓風」,那是因為他說中了台灣人的心事--「又老又窮」的台灣社會!

事實證明,民進黨是最不了解台灣人的,黨主席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從來沒有忘記執政的初衷」;呂秀蓮在政論節目批評韓國瑜「只有人生的Loser都靠向他了」;陳其邁卻認為「民進黨是高雄人的母親」......他們仍舊沉浸在「西瓜也會贏」的快感中,這樣的人與一個西瓜又有多大的分別?台灣的選民,真的會選一個西瓜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