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馬爾代夫或退出與華自貿協定 外交部:堅定深化兩國務實合作

2018-11-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致力於同馬方深化務實合作、保持兩國關係積極良好發展勢頭的意願是堅定的、明確的。

有記者提問,馬爾代夫新政府稱將退出與中方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因為有馬方政治家稱,該協定是單向的,中方不會購買馬方的任何東西。你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中馬自由貿易協定》經過雙方平等友好協商,是互利共贏的,早日實施將使雙方早日受益。我們相信馬爾代夫政府會作出正確選擇。

耿爽指出,習近平主席特使、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出席了馬爾代夫新當選總統薩利赫的就職典禮,並與薩利赫總統舉行會見。會見中,薩利赫總統表示馬新政府重視並致力於發展對華關係,願深化兩國務實合作,豐富兩國關係內涵。薩利赫總統還表示,中國是向馬提供經濟和發展援助最多的國家,中馬友誼大橋建成通車極大改善了地區民眾出行條件,讓馬方實實在在感受到了兩國合作給馬帶來的好處,馬方歡迎更多中國企業來馬投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