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劉鶴下周訪德出席中歐論壇

2018-11-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應德國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蕭爾茨邀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11月25日至28日訪問德國並出席第八屆中歐論壇漢堡峰會。

耿爽介紹說,劉鶴副總理訪德期間,將會見德方領導人,就中德務實合作、中歐關係及國際與地區問題交換意見。此外,劉鶴副總理還將出席第八屆中歐論壇漢堡峰會並發表主旨演講,其間也將同與會的歐方、德方高級別代表,漢堡市長等各界人士進行廣泛交流。

耿爽表示,近年來,中德關係保持了高水平發展勢頭,高層交往頻密,政治互信不斷提升,務實合作成效顯著,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上的互動協調更趨緊密。今年兩國總理實現互訪,第五輪中德政府磋商取得豐碩成果,充分體現了兩國關係的緊密程度和發展水平。當前國際形勢下,中德作為負責任大國和全方位戰略夥伴,有必要進一步加強協調與合作,共同為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推動開放型世界經濟作出積極努力,為世界注入更多穩定性。

他說,中方期待通過劉鶴副總理訪德,進一步增進中德之間的政治和戰略互信,密切雙方在雙邊、中歐及全球層面的全方位合作,特別是深化中德、中歐在經貿、投資、財金、製造業、數字化等領域務實合作及產業創新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