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超燃戰火 傑志拚富力不容有失

2018-11-21
■唐建文稱,傑志定會集中精神爭勝。 資料圖片■唐建文稱,傑志定會集中精神爭勝。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聯賽今晚重燃戰火,上屆冠軍傑志主場硬撼今季戰力暴升的富力R&F,若再有差池將嚴重影響衛冕之路。

傑志今年開季成績是近年最差一次,直至上仗才以8:1大破9人應戰的凱景一掃頹風,目前以5戰得9分升上第5位,距離榜首東方龍獅尚有4分之遙。富力R&F上仗不敵和富大埔1:3,季初與東方龍獅叮噹馬頭的威勢也已消失殆盡,現時與大埔及傑志同分,因對賽成績稍遜,暫屈居傑志之後排第6位。

由於國際賽期關係,港超聯已停戰了2周,正好讓傷兵滿營的傑志休養生息,今季一直養傷的中堅艾里奧已有好轉,但仍未是時候復出;客軍高梵傷勢進展良好,可隨時候命上陣,上仗回德國奔喪缺陣的林志堅也可披甲,然而後防大將羅拔圖在主場對理文之戰一記「穿心腿」侵犯對手被逐,遭足總紀律小組秋後算賬加罰停賽,勢影響富力爭勝機會。

富力今季簽入多位傑志舊將,包括盧均宜、林志堅及福保羅等,戰力大幅上升,已被視為爭標分子。剛代表港隊出戰東亞盃的傑志守將唐建文表明會嚴陣以待:「這一場聯賽對我們非常重要,場上不會對舊隊友有感覺,我們要集中精神全取這3分,要繼續去追前面的球隊,沒空去想其他事。」他又點名要小心兩名富力球員:「一定是利安高及林志堅,他們的突破能力很高,尤其我們主攻時,要想想如何提防他們。」

今場大戰晚上8時於旺角場開戰,門票一律為港元150,長者及學生特惠票5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