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玩粉非首次 校方未禁

2018-11-23
部分人送院時需要敷面膜或保鮮紙包裹手。部分人送院時需要敷面膜或保鮮紙包裹手。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再到浸會大學蔡元培堂學生宿舍偉倫樓視察,發現十二樓肇事的多用途活動室被封鎖,無法入內了解情況;其間有消防員向學生派發防火宣傳單張。另浸會大學蔡元培堂舍監麥勁生到偉倫樓巡視期間向記者表示,昨凌晨接獲通知有學生慶生時「玩麵粉有少少搶火」,所知過往亦有學生玩麵粉,但不算是傳統活動,亦無發生受傷意外。

麥勁生續說,相信學生對火警條例及公共地方安全守則也知道,認為今次是不幸事件,大學一直有提醒同學舉辦活動時要注意的事項,包括不能構成危險及危害公眾安全,但未有細寫到不可以撒麵粉;今次事件後,會加強提醒學生安全守則及派保安員巡查,至於會否懲處有關學生,有待進一步了解。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已透過浸會大學向受傷學生轉達教育局局長的關心和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局方得悉學校正跟進事件及為同學提供支援,並防止類似意外再度發生,會與大學保持溝通。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