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巴國華人自發募捐 救助殉職巴警家屬

2018-11-26

當地時間11月23日上午,中國駐卡拉奇總領館遭到恐怖組織襲擊,在這次恐襲中,負責中國領事館安全保衛的兩位巴基斯坦警員阿什拉夫·達烏德和阿什拉夫·汗在與恐怖分子交火過程中不幸犧牲。中國人民並沒有忘記巴基斯坦朋友的犧牲和損失,在當地華人社區和中國國內,發起了為兩位犧牲警員家屬募捐的倡議。

事件發生後,中國駐巴基斯坦當地華人迅速發起了為遇難的兩位警員家屬的募捐。據介紹,犧牲警員中一位有兩個孩子,家裡需要照顧,另一位警察已經是家中第三個殉職的警察,他有四個孩子。

當地華人湯天如在接受採訪時說:「恐怖分子襲擊我們總領館相當於襲擊我們的國土。他們因為保護我們而犧牲,我希望在這裡生活的中國公民有所作為,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他們和他們的家人。巴基斯坦警察為了保護中國駐巴領館的安全,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他們是家庭生活的支柱,當地政府雖然會給予他們每人五萬元人民幣的撫恤金,但不足以支撐將來的生活,不能讓幫助我們的人生活在困難之中。」

募捐倡議得到了當地華人、中企職工以及國內各界人士的積極響應。中國留巴學生聯誼會也在留學生中發起募捐,不僅留學生捐款踴躍,國內一些大學的師生也紛紛通過他們捐款。聯誼會相關負責人馬斌說:叮叮咚咚的微信收款聲接連不斷,每一聲都彷彿是愛的凝聚,如水滴一樣正從四面八方積聚而來。中巴友誼從來都不是空談,已經深深地印在中巴人民的心裡。

■澎湃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