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品牌集體亮相迪拜時裝周

2018-11-26
■11月24日,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的2019春夏迪拜時裝周上,一名模特展示中國品牌的服飾。 新華社■11月24日,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的2019春夏迪拜時裝周上,一名模特展示中國品牌的服飾。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正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的2019春夏迪拜時裝周吸引了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時尚品牌、知名和新銳設計師。在28場時裝秀中,中國原創服裝品牌幾乎佔去一半,堪稱本屆時裝周的最大亮點。

「我在設計中比較喜歡使用多層次的灰色色調和不同質感的面料,整體上展現一種東方美學意境。希望能以時裝為載體,把我們的文化精神表達出來,傳遞出去。」中國原創品牌威婭紀首席設計師魏鴻浩告訴記者,通過中國跨境電商平台,他設計的服裝在海灣地區銷量穩步上升。

阿拉伯時尚協會創始人雅各布.阿布里安說,大量來自中國的時裝品牌現身本屆時裝周,是阿拉伯時尚界認識和了解中國設計、品牌的一個好機會。「我和現場觀眾很驚訝於中國品牌所展示的質量和水準。中國有雄厚的時裝產業基礎和專業人才儲備,阿拉伯世界的服裝和時尚產業發展離不開中國的支持與合作。」

作為馳名中東的跨境移動電商及本屆時裝周獨家在線銷售合作夥伴,中國浙江執御公司依託移動互聯網技術,為當地客戶帶來了嶄新體驗。消費者通過掃描二維碼,實現線上線下「即秀即買」,並可與設計師直接互動,提升消費感受。

浙江執御公司執行總裁丁偉表示,希望借助中國原創設計師日漸擴大的影響力、國內完整而多樣的產業供應鏈條,以及世界領先的互聯網技術,「為阿拉伯地區的時尚產業、移動互聯網生態賦能」。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張慶輝說,迪拜時裝周促進了中阿兩地設計師、服裝企業以及電商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交流,相信迪拜時裝周將為中阿在時尚產業的長期合作奠定良好開端。

據悉,為期8天的迪拜時裝周還將舉行中阿時尚論壇、服裝面料展等系列活動,預計將吸引中東知名零售商以及全球時尚界人士超過2萬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