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知產申請量世界第一

2018-12-0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聯合國世界知識產權組織12月3日發佈《世界知識產權指標》(WIPI)年度報告稱,中國2017年在專利、商標、工業品外觀設計等類別的知識產權申請量位列世界第一。

報告顯示,2017年全球創新者共提交了316.89萬件專利申請,全球商標申請總量為1,238.76萬件,工業品外觀設計的申請總量為124.21萬件。中國的專利、商標和工業品外觀設計的申請數量分別為138.16萬餘件、573.98萬件和62.87萬件。報告指出,在推動全球知識產權申請量增長方面,中國在持續發揮主要驅動作用,這得益於中國知識產權保護的不斷進步。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幹事弗朗西斯.高銳(Francis Gurry)表示,中國在短短幾十年中從無到有建立了知識產權制度,鼓勵本土創新,並加入了全球知識產權引領者的行列。如今中國正在推動全球知識產權申請的增長。

這份報告首次對部分國家創意經濟的情況進行了統計,收集了28個國家的全國性出版行業協會或版權主管機構的數據。數據顯示,以貿易、教育與科學、技術與醫療三大類別計算,2017年出版業營收排名前11個國家營收額合計達到2,480億美元。中國報告的營收額最高,達2,024億美元,其次是美國259億美元、德國58.17億美元、英國47.1億美元。西班牙、法國、土耳其、墨西哥等國位列其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