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魯推介28農業項目 分享發展紅利

2018-12-06
■越來越多山東農產品得到香港市場的認可。 胡臥龍  攝■越來越多山東農產品得到香港市場的認可。 胡臥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胡臥龍)山東是農業大省,素有「全國農業看山東」之說。昨日山東在港舉辦農業項目及品牌農產品推介會,推介28個農業項目和40個品牌農產品企業,分享農業發展紅利,實現共贏。

據山東省農業農村廳廳長李希信介紹,近年魯港農業經貿關係日益深化,經貿往來日益頻繁,山東連續組團參加了三屆亞洲(香港)國際食品及飲料展覽會,並同期舉辦山東名優農產品香港精品展暨魯港高層農業合作論壇,越來越多的山東農產品得到香港市場的認可。今年前三年季度,山東出口香港農產品1.9億美元,同比增長5.9%。

主攻高消費客戶

本次推介的農業項目包括種植類、農產品深加工類、田園綜合體休閒農業和農業金融等方面。據山東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林國華介紹,本次推介的農業種植類項目多以高端種植為基礎,產品特點可以概括為三個「高」,即高品質、高效益和高消費。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優質、生態、綠色、安全食品,產品價格明顯高於同類普通產品,收益是普通產品的幾倍、甚至幾十倍,產品銷售目標是國內外高層次、高消費人群。

會上推介的果蔬類產品也是「重頭戲」。山東是果蔬生產大省,素有「水果水產之鄉」之稱,為全國提供了約12%的水果和13%的蔬菜,果蔬也是該省主要出口產品。本次推介的青島綠色硅谷科技有限公司,被指定為2018年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蔬菜專供基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